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第一次考日檢 我通過N4了!

分項成績 Scores by Scoring Section:
言語知識(文字‧語彙‧文法)‧讀解
Language Knowledge(Vocabulary/Grammar)‧Reading
聽解
Listening
總分
Total Score
結果
Result
101/120
60/60
161/180
合格
PASSED
參考資訊 Reference Information:
文字‧語彙
Vocabulary
文法
Grammar
讀解
Reading
A
A
A

這是2013/07的日檢N4考試
我最意外的是聽力竟然滿分
因為當天考試事先考語言知識和讀解最後才考聽力
年紀不小的我到聽力時已經昏昏欲睡
所以一直恍神
聽完了ABCD的行為問我B做了甚麼......我根本忘了XD
所以都是靠直覺亂亂猜 非常沒有信心
最後收卷時默默看了左右考生的答案卡
恩......聽力答案跟我畫的位置有30%都不一樣.....
當下覺得不妙 所以考完並沒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不是很爽
結果成績公布可以查詢後 我第一個通知家教老師
老師比我還高興XDDDDDDDD

其實這篇主要是要記錄我的準備過程

前提
本身是個資歷15到20年的哈日族(在東吳進修學過五十音 其它就是看日劇聽日文歌)
覺得對自己要有個交代
就開始準備上課 
沒有考過任何舊制或新制日文檢定
看了仿間許多補習班課程 沒法配合我七月想考N4的需求 加上我是個通勤上班族 晚上下課時間回到家太晚 最後決定請日文家教

家教
跟日籍老師是上過一堂課 也試上過其他台籍家教 最後決定上日籍老師的課
老師本身是位日本人 中文會一滴滴 會日文和英文
我日文文法完全不行 但是英文還可以
我是四月初開始上家教課 每周一次 每次一小時
上課內容最主要是我自己先自修(教材是我自己選的 先自行看教材和做題目有問題在上課時問老師) 我完全用日語和老師溝通 文法我想是錯誤百出 但是想讓自己習慣說和聽日語 讀就靠日檢 寫就靠平時和老師用FB或電話訊息連絡時盡量加強

教材部分



絕對合格文法N5N4:內容和題目全都看完並做完一遍,個人覺得這兩本的內容很有幫助。
絕對合格單字:只有做題目內容沒有看,因為內容的編排我不喜歡。
絕對合格10回模擬考題:這本錯誤蠻多的,非常不推薦。
檸檬樹新日檢N4模擬試題大全:除了聽力以外其他全做了。
日檢N4聽解一次掌握:這本只有考試前一天,為了知道到底題型長怎樣,聽了一遍第2回模擬試題,對於聽力滿分有沒有幫助,我真的不知道XD

考試結果
聽力:只有看日劇和聽日文歌,可能老天爺看本人當了幾十年的迷妹,沒有功勞也有對日本GDP貢獻良多的苦勞,所以讓我滿分吧XD
語彙:我是個沒辦法用單字卡用力記單字的人,只有多做模擬試題多看日劇(?)來認識單字。
文法:絕對合格就夠了
最後模擬試題一定要多做!

接下來要挑戰年底的N2了,希望可以過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