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亞特蘭提斯、基因》試讀有感

首先感謝奇幻基地讓我有幸參與這次《亞特蘭提斯.基因》試讀活動。

亞特蘭提斯是三部曲系列的小說,這次台灣要先出版的是一部曲《亞特蘭提斯.基因》,之後六月和七月分別會出版第二部《亞特蘭提斯.瘟疫》第三部曲《亞特蘭提斯.新世界》的中文版。
就我個人淺薄的閱讀經驗和印象,藉穿插著歷史上實際發生過的事件,來加深觀眾對小說的信服力的作品,近年來不勝枚舉,如丹布朗系列的小說就是;而不時更換場景但在每段落開頭前特別標記地點的小說作品,會讓我想到多年前描寫海洋生物反撲人類的德國小說《群》。
說實在比起各段開頭特別標記地點的作者本人更喜歡利用自身文字舖陳或敘述功力帶領著讀者轉換場景,影像作品或許有經費技術上的限制,但文字作品帶領讀者馳騁任何時空的範疇可以更大,這是我覺得本部作品可惜的地方。
從另一個角度說,這部亞特蘭提斯三部曲作品是作者傑瑞.李鐸(A.G Riddle)的處女作。回頭自省看了這麼多年小說的本人我:依然只能當讀者,而非寫出本讓人試讀或讚美或批判的小說作者的初生之犢。好吧,這樣比較起來李鐸先生著實有他確實深厚的功力,而且這部作品不只叫好,看看以下宣傳語句:
『★美國銷售突破50萬冊出版傳奇,超過13000篇讀者好評如潮!』
『★亞馬遜科幻驚悚類Top.1,蟬聯暢銷排行榜超過100週!』
『★知名製作公司CBS Films即將推出改編影集!』
這樣看來就算只是處女作,也已讓李鐸先生賺進了不少白花花的各國貨幣。的確,本部作品探討的題材包山包海:失落神話、人類進化、歷史陰謀、尖端科技、世界末日等,通通都包了,追根究柢為何如此暢銷與具備高討論度,或許只能說身為智慧人種的我們非~~地不甘寂寞,很想出外認識新朋友或敵人,更切旨地說,想知道【我】的存在意義:我為何是我,人為何是人。

說遠了,回到這本書上,雖然只是三部曲中的第一部,但《亞特蘭提斯.基因》的收尾,不會讓你覺得有嘎然而止想開罵的不爽感,卻又讓你意猶未盡引頸期盼六月快到來。是本有讀有保庇沒讀當護身的居家良伴好物。想一窺人類進化的奧秘,快到實體或網路書店買一本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