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為何是靈氣?

在討論選擇靈氣的緣由前,先聊聊今晚色彩課的體會。
今天是夏至,晚上的色彩學課,老師發了色彩卡要大家挑出兩個喜歡的顏色和一個討厭的顏色。我選了喜歡橘紅,淺綠,討厭藍綠色。一開始自己實在說不出為何選擇這兩色作為喜歡的理由,只是看到就覺得要選,討厭倒是理由很清楚,藍就藍綠就綠討厭不藍不綠的感覺。到了課堂最後慢慢摸索出自己選擇這些顏色的原因。橘紅和淺綠都是有喜歡和人群接觸的性質,橘紅中的紅又帶著自己的慾望本能和行動力,綠又是淺淺的綠,喜歡和人群接觸,但這一切都是基於自我不可撼動的想法和原則和最原始的驅動力,或者也可說最起始的驅動力和慾望已經過社會化的修飾,討厭藍綠色則是對於定位不清搖擺不定的狀態感到厭煩不耐。
喜歡或討厭色並不一定是自己有或缺少的性格,喜歡的顏色也可以代表自己嚮往的狀態,討厭的顏色可以詮釋成自己不想陷入或是想脫離的狀態。
回顧我一路來接觸的課程,從奧修禪塔羅,臼井靈氣,靈擺,初階藥草,貝曲花精,原型卡,昆達里尼瑜伽,全息能量脈動,每個課程都讓我時有所得,也結識了許多好老師好同學,走到現在彷彿已到了一個重要的分歧點,每種課程的基本知識都有了,現在的我想深入探討的是哪條路?這問題到了不得不做出抉擇的時候。
一開始因為對自己有病識感,而開始接觸身心靈課程的我,覺得能時刻調整自己與他人狀態的方法,還是能量療法,也就是靈氣這塊。第一它不用任何額外的工具,工具就是我們自己的雙手,人人都有自癒的能力,就像牙痛會摸下顎,生理痛會摸肚子一樣,只要喚醒原始有的能力就好。再來如果無法親身體驗,它可以遠距治療,不受時間空間限制,可以療癒他人,自己,過去某段時間的你我他,某段關係。而我這三年多來因為心理上不平衡的狀態,導致生理上健檢數字的異常,也因為學習了能量療法開始自我挖掘自我治療而有所改善。
最後要寫給我的親朋好友們,大家都很愛我很關心我,對我所學的這些知識覺得「好神秘喔,有點毛毛的耶...」然後又看到「靈」氣,開始擔心我的狀況。靈氣兩字是日文漢字Reiki的直譯,直接拿來翻成靈氣,簡單說靈氣就是宇宙人體間流動的能量,就是物理學提到的元素質子電子中子量子力學等等,大家看雷神索爾哈利波特看得很開心,索爾的女朋友提到「現在的神話迷信就是未解開謎團的科學」,希望這樣的解釋大家可以理解。
~~~~~~~~~~~~~~~
最後要來宣傳一下免費活動,開放三十位免費靈氣體驗名額,遠距或親身皆可,歡迎大家報名喔!!!

沒有留言: